簡介

  頌主歌詠團 (Chorus Cantate Domino) 於2009年6月28日成立,負責詠唱於每主日中午12時30分,假進教之佑堂舉行的特倫多拉丁禮彌撒。

成立目的

  本團以教會的音樂,歌詠讚美這世界的造物主。

成立宗旨

  本團盡量以歌聲把彌撒的禮儀氣氛帶進,以更接近天主,同時亦重視靈修上的改進,好使能更相似及悅樂耶穌基督。

音樂總監的話

  『雖然頌主歌詠團成立不久,而人數亦不見比其他聖詠團多,但正正天主的恩寵眷顧著這小小的團體,使聖詠團由沒有至成立,由沒多人至吸納教會中不同的音樂人。儘使每一位在團體外身兼多職,但仍能獻上自己的一份,這說明了天主確實在引領著我們邁步前進,而我們也透過羅馬特殊形式的禮儀讚美著祂。明顯的,我們所詠唱的歌曲因拉丁文禮儀的關係而大多是拉丁文,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在教區內「自成一角」,因為梵二後的禮儀並沒有禁止拉丁文歌曲的詠唱,而更重要的,身為她的一份子,本團體也與教區內外不同的歌詠團合作。除此之外,本團又出席不同堂區所舉辦的活動,如於 2008 年聯同其他歌詠團及善導小學、荔枝角天主教小學、長沙灣天主教中學及南華中學於聖老楞佐堂所舉辦的聖母之夜音樂晚會獻唱、亦積極參與慈幼會進教之佑堂各活動等。由此,頌主歌詠團雖是一隅之聖詠團,但如其他堂區一樣,身為教區的一員和教會傳統的追隨者,它會繼續積極的為教會,香港教區和團體服務,為的是「愈顯主榮」(Ad Majorem Dei Gloriam)。讓我們繼續以歌聲頌讚天主聖三,歌頌祂的光榮和美善!』

歷年歌詠團 (包括成立前) 參與之禮儀

20/2/2006
於聖老楞佐堂詠唱陶成章神父八十歲大壽中文共祭彌撒
22/4/2006
於前基督君王堂詠唱主教大禮彌撒 (由陳日君樞機主祭)
12/11/2007
與台灣南瀛混聲合唱團於尖沙咀玫瑰堂合唱大禮彌撒
29/3/2008
於進教之佑堂詠唱主教大禮彌撒及晚禱 (由陳日君樞機主祭)
21/12/2008
於進教之佑堂詠唱主教大禮彌撒 (由 Peter Elliott 主教主祭)
12/4/2009
與澳門嚶鳴合唱團於進教之佑堂合唱主教大禮彌撒 (由陳日君樞機主祭)
7/7/2011
於聖老楞佐堂詠唱陶成章神父晉鐸五十五週年大禮彌撒
8/4/2012
與九龍華仁書院合唱團、進教之佑堂恩澤歌詠團、玫瑰堂 Schola Cantorum、公教婦女會歌詠團等約百多人於聖德肋撒堂合唱主教大禮彌撒 (由湯漢樞機主祭)
7/7/2012
於聖老楞佐堂詠唱陶成章神父晉鐸五十六週年大禮彌撒
27/1/2013
與進教之佑堂母佑歌詠團、玫瑰堂芥子歌詠團合唱隆重晚禱及聖體降福 (由韓大輝總主教主禮)

加入歌詠團

  本團歡迎所有已領洗的教友或慕道者加入,同頌主恩,歡迎在彌撒後與陳錦文弟兄或陳美錞姊妹查詢,亦可傳送電郵至 tridentine.hk@gmail.com。